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青少年走进红十字会”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8月3日—4日,2022年绍兴市“红十字青少年走进红十字会”夏令营在6个区、县(市)分别举行,来自全市中小学的270名优秀红十字青少年以及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子女度过了难忘的夏令营时光。

       今年的夏令营活动,首次采取全市红十字系统“统一部署,上下联动”的方式进行,以各区、县(市)为单位组织开展,各地结合本地区特色,设计活动内容,涵盖红十字精神传播、防溺水等应急救护技能学习和体验,学习地方特色文化,内容丰富、意义非凡。

       越城站

       在绍兴市红十字会人道公益会客厅,学习红十字知识、观摩“一圈一杆一绳”防溺水施救演练;走进市中心血站,了解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等相关知识;走进生命博爱体验馆,以“体验+互动”模式,学习急救知识,体验生命周期展示、安全救援训练等内容,让他们能够更加懂得保护生命、珍爱生命的重要性。

       柯桥站

       在柯桥区生命博爱体验馆,开展了生命教育、安全体验、红十字知识和救护培训主题活动。营员们还来到柯桥古镇,乘坐“红船”,在红船上读一段党史,看一段新中国开放史;了解绍兴的桥文化,透过桥的发展变迁,了解绍兴的社会文化进程;听绍兴莲花落,唱念做打学腔调,传承非物资文化遗产。

       上虞站

       在绍兴市上虞区红十字户外救援队队部,营员们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救援队基本情况,参观了救援装备库和训练基地,并了解各装备的用途。营员们还来到皂李湖进行水上模拟救援体验,开展红十字知识以及防溺水等应急知识的学习。

       诸暨站

      在枫桥经验陈列馆,营员们学习和了解枫桥经验;体验了青少年安防体验馆,学习红十字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走访世界淡水珍珠博物馆,了解具有诸暨当地特色珍珠产业;在诸暨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野外急救以及防溺水等救护知识学习,寓教于乐,收获满满。

      嵊州站

       在嵊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嵊州市红十字会人道公益会客厅,开展红十字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学习;在嵊州市剡湖派出所,开展防诈骗学习和安防体验;在贵门乡,参观贵门村红十字“博爱家园”,在鹿门书院,听朱熹故事,诵经典古文;在西施岩天然泳池,和嵊州市红十字救援队员一起开展亲水活动,防溺水知识学习,并体验桨板、舟艇救援。

       新昌站

       在新昌县红十字户外救援队队部,学习红十字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参观救援装备库和训练基地,了解各装备的用途,还进行了高楼逃生技能体验;在大佛寺红十字景区救护站,营员们参观学习,并观看救援队员防溺水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