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领导一行来我市调研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

       8月3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二级调研员茹文君来我市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调研。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王文伟,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陈洁等陪同调研。

1.jpg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新昌县红十字户外救援队队部和山地救援培训基地,详细了解日常救援工作、人员设备配备及党建的相关情况,并听取了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洁、新昌县红十字户外救援队队长梁春锋关于我市红十字救援队、新昌县红十字户外救援队基本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红十字救援队工作,希望救援队要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把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放在首位,以服务民生为宗旨,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打造专业化的精尖队伍。

       我市目前共有红十字救援队7支,其中省级救援队3支,具备山地救援、城市搜救、水域救援、建筑物坍塌救援、应急救护保障等专业救援能力。下一步,我市各级红十字会将以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为目标,逐步实现布局结构合理、培训体系完备、技术设施先进、品牌特色突出的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体系,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红十字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