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市红十字会调研组赴嵊州市和新昌县开展调研

       8月3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陈洁一行赴嵊州市、新昌县开展民生实事工程推进情况专题调研,嵊州市、新昌县红十字会相关领导陪同。

       调研组先后来到嵊州市谷来中学、嵊州市红十字会、新昌县红十字户外救援队队部及山地救援培训基地,深入了解民生实事工程开展情况和“浙里博爱”应用建设、学校红十字工作、红十字救援队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广泛听取基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救援队员的意见建议。

       在嵊州市,调研组听取了谷来中学工作人员对学校红十字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现场踏看了“博爱校医室”建设点位,提出初步的建设意见。随后,嵊州市红十字会就全民应急救护能力提升工程推进情况作汇报,并研讨“浙里博爱”应用建设。调研组对嵊州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当下溺水事件高发的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嵊州“一圈一杆一绳”项目优势,在全市推广。

       在新昌县,调研组实地走访新昌县红十字户外救援队队部和户外山地救援培训基地,观摩队员训练,并听取新昌县红十字会工作汇报。调研组指出,新昌县是全市第一个由县委县政府下发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实施意见的县市,要抢抓有利时机,科学调度力量,严把培训质量关,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全面推进全民应急救护能力提升这项民生实事工程,围绕“规范化建设标准应急救护培训基地18个;新建校园‘救护培训工作坊’7个;新建4A级景区救护站4个;新增公共场所AED133台;举办师资培(复)训班7期;普及应急救护知识18万人以上;新增救护员1.8万人以上;建设‘救在身边’AED数字化应用管理系统平台”工作要求,交出高分答卷,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