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嵊州市红十字人荣获第七届嵊州市道德楷模和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7月17日晚,嵊州市第七届道德楷模颁奖典礼暨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在市越剧艺术中心举行。

      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张旗、潘胜涛二位获得第七届嵊州市道德楷模称号,孙建阳获得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称号!

       见义勇为模范      张旗

       张旗,嵊州市逸夫小学教师,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创始人之一。12年来,他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热心公益,参加应急救援100多次,在“利奇马洪涝灾害”“驰援临海古城”“杭州湾落水人员搜救”等重大事件作出巨大努力,累计挽救7位遇险市民的生命,践行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2021年2月17日,正月初六,最低气温低至0度,春节的喜庆气氛弥漫在街头。正在家访的他获悉附近剡溪廊桥有人落水,立即中断家访,火速赶往事发现场,毫不犹豫地跃入冰冷的江水中,成功救起落水者。

3.jpg

       见义勇为模范      潘胜涛

       潘胜涛,嵊州市中医院科教科副科长、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理事,他是一位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好党员。曾不顾个人安危,孤身一人勇抓小偷;也曾多次参加抗台防台等各类抢险救援工作,累计服务时间逾3000多个小时;特别是在2019年“利奇马”台风时,他率队星夜赶往重灾区临海,连续奋战在救援一线,获得了临海市委市府的表彰。他还是一位“热血中年”,10多年来,累计献血超过7000毫升。此外,他还利用休息时间,组建红十字“防灾减灾宣讲团”“失智老人防走失服务团”等志愿活动。

4.jpg

       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      孙建阳      

       孙建阳,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水救队队长。自从参加救援队以来,积极参加训练,苦练技术,当先锋、打头阵,每次救援,孙建阳总是一马当先,成为水救队长后以身作则,带领队友们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每次有警情发生用最短的时间召集队员,及时奔赴事故现场参与救援。始终战斗在应急救援第一线。“崇尚公益、生命至上、博爱奉献、尽力施救”。在公益救援的道路上,屡立战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