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2022年绍兴市“红十字青少年走进红十字会”夏令营活动启动

       8月3日,2022年绍兴市“红十字青少年走进红十字会”夏令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道公益会客厅举行,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理生、越城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周玲玲及区教体局有关领导出席仪式,50余名来自越城区红十字九龙救援队、越城区生命关爱志愿服务队队员以及红十字青少年代表参加仪式。

1.jpg

       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观看了红十字宣传片《红十字——人道的力量》。

2.jpg

       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营员代表朗诵《十字飘扬,奉献如火》。

3.jpg

         越城区教体局领导向营员代表赠送夏令营定制背包。

4.jpg

       越城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周玲玲为营员代表授旗。

5.jpg

       最后,肖理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各位营员通过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渗透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以人道的理念继往开来,以博爱的情怀感恩社会,以奉献的姿态服务社会!

6.jpg

       本届红十字夏令营活动,首次采取“区县联动、分站举办”的方式进行,启动仪式后,将以各区、县(市)为单位,陆续组织夏令营活动6场次,在全市招募270名左右红十字青少年参加。在行程安排中,通过沉浸式的全生命周期教育体验,让孩子们掌握实用的应急救护技能,如溺水的预防与施救,心肺复苏、AED以及创伤类的操作技能等。同时,通过带领孩子们走进血站、生命博爱体验馆等,让其了解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遗体捐献等相关知识,让他们能够更加懂得保护生命、珍爱生命的重要性。

7.jpg

       组织开展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是红十字会法赋予的职责。绍兴市红十字会牵头组织开展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旨在通过所学、所看、所悟,提高应急救护技能,增强保护生命健康意识,从小培育“日行一善”的理念,促进“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根植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