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市人大对“全民应急救护能力提升工程”民生实事项目开展专项监督

       为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办实办好,8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灿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吕智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俞继抗对2022年绍兴市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的“全民应急救护能力提升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监督。市红十字会、上虞区红十字会、上虞区职教中心相关领导陪同。

       督查组一行实地踏看了位于上虞区职教中心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并听取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关于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马国灿指出,市领导一直高度关注民生实事项目,要加强宣传,切实运营好基地,引导更多的群众参加应急救护培训。马主任还询问了民生实事推进过程中有无困难,并特别关注了公共场所AED安装维护相关事宜。

       我市“全民应急救护能力提升工程”共有8个项目,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克服前期疫情带来的影响和人手不足等困难,目前“举办师资培(复)训班7期”已完成,其余项目的整体进度超过了70%。接下去,市红十字会将指导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加强与协同单位的沟通联动,按照“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的原则,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工作进程,力争早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