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救在身边·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7月14日,越城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冯秀萍为斗门街道浙江绍兴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企业员工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持证培训。培训中,冯老师主要讲解了心肺复苏术、AED操作技能、创伤救护的四项技能和常见急症的应急处理方法,特别强调了心脏骤停黄金4分钟的救治时限与正确拨打120的方法,从而加深了员工对救护流程的理解。学员们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共有58名员工参加培训并取得救护员证。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越城区红十字会聚焦重点行业、高危人员的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深入推进“救在身边·助力企业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自2月份起,越城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总工会开展“百场安全培训进企业”(身心健康系列)活动,先后走进佳宝新纤维、绿城物业、环宇建设等26家企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30余期,培训15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防范、突发意外急救意识和遇到危险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越城区红十字会将继续深化“救在身边·助力企业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提高重点岗位、高危行业一线生产员工的救护员持证率,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健康发展,为打造幸福越城、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