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扛起人道使命 描绘人道风景 嵊州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7月22日,嵊州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嵊州市领导徐建役、裘建勇、孙海荣、柴理明、屠强、王霞燕等出席会议,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理生到会祝贺。

       嵊州市红十字会自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扎实推动“三救三献”核心职能,辛勤耕耘,在组织建设、应急救护培训、人道救助、红十字青少年工作、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以及传播红十字文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和赞誉。

3.jpg

       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在开幕式上讲话。徐建役充分肯定了嵊州市红十字会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全市各级红十字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红十字事业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秉持人道准则、胸怀博爱之心、传递友善关怀,当好人道主义精神的弘扬者、社会治理创新的推动者、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引领最美风尚的践行者,不断把我市红十字事业推向前进。要加强党的领导,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红十字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精准提供优质人道服务,全面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进一步助推人的全面发展,融入县域治理现代化,引领时代风尚,彰显“红十字”担当。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依法规范办会、变革重塑服务方式、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展现“红十字”形象,努力开创新时代红十字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奋力谱写“两个先行”嵊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jpg

       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理生希望嵊州市红十字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党和政府人道工作领域的得力助手,切实做好“三救”、“三献”工作,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困难群众的“暖心人”,架好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独特优势,开创人道领域各项工作新局面,发挥红十字在助推乡风文明、助力社会和谐、共建互助家园、共享品质生活中的作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营造全社会参与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氛围,动员起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更好地做好公益和慈善事业。

5.jpg

       大会审议并通过嵊州市红十字会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2016-2021年度捐赠款物接受和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嵊州市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和监事会。聘请徐建役、裘建勇为嵊州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选举王霞燕为嵊州市红十字会会长,陈勇为常务副会长,郑建标为副会长,王春江、方南平、孙伟勇、陈钢梁、周  瑛、斯学军为兼职副会长,沈祖飞为监事长,黄芳为专职副监事长。

       嵊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屠强,嵊州市副市长、新当选会长王霞燕在闭幕式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