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疾病无情,人间有爱—市红十字会开展“炉峰慈联·大病救助”项目走访慰问活动

       7月22日,绍兴市生命阳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与炉峰慈善联合会工作人员分两组前往越城区、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慰问获得绍兴市“炉峰慈联•大病救助”博爱基金资助的患者,送去总计5.7万元的救助款和慰问品。

1.jpg

       在越城区,慰问组一行来到东湖镇,看望慰问肺癌晚期患者何女士。何女士独自抚养三个未成年子女,因病已无法工作,当收到1万元救助金及慰问物资时,何女士十分感激,连声道谢!同时市红十字会给予其符合“护苗行动”未成年人救助项目申请条件的子女以帮扶。

2.jpg

       慰问组来到位于诸暨市的魏先生家中,魏先生曾积极参加红十字活动,不惑之年却被突如其来的尿毒症夺走了原本幸福平静的生活,在进行肾脏移植后,他以豁达的心态坦然面对。定期治疗下,除轻微的排异反应,生活逐渐步入正轨。慰问组送上了1万元的慰问金,心怀感恩的魏先生表示在康复后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以回报社会对他的关爱。

3.jpg

        肝癌患者袁先生因病情恶化,已不幸去世,慰问组依然上门对其家属进行了后续慰问,送上1万元的慰问金,希望能暂缓他们经济压力。

4.jpg

       在嵊州市,慰问组来到黄泽镇,看望不幸患有白血病的徐女士,徐女士已接受亲缘半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目前尚在恢复中,属于支出型贫困的低保户。慰问组送上1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徐女士表示自己会更加坚强,其家属感激地表示:“感谢你们,感谢你们来看望我们,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红十字会和社会的关爱,也让我们对今后的生活有了信心和希望,真的非常谢谢你们。”

       嵊州市白血病患者王先生正在杭州接受治疗,慰问组通过电话连线进行了慰问,希望他配合医生治疗,早日康复,鼓励他们一家人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保持良好心态。

5.jpg

       在新昌县,73岁的王爷爷身患肺癌,先后在多家医院接受住院化疗,花去医药费近30万元,其中自费10多万元。其仅靠茶叶收入维持生计,慰问组送上1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坐在床边与其亲切交谈,“放松心情,积极治疗,社会上还是有很多爱心人士在关爱你们的,心情好了,病也会好起来的。”

       这些困境家庭,他们深陷困境,却处之泰然,心怀感恩,他们值得被社会关注、被温暖。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因病致困家庭,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来自爱心捐赠人士的温暖送至困境群众身边,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努力改善最易受损群体境况,切实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