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上虞区红十字应急救护二级师资培训班成功举行

       7月15日,为期5天的上虞区红十字应急救护二级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上虞区卫健、教体、救援队等部门单位的48名学员,全部以优异成绩通过理论、实操、试讲测试,取得了由上虞区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师资证书》。

1.JPG

       本次培训分为专家授课、实战模拟、考核评定三大环节,内容涉及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心理救援等急救知识,授课技巧、试讲训练等教学技能培训,包含实操训练、救护演练、理论和实操考核等。担任本期师资班授课任务的均为省红十字会一级救护培训师,拥有应急救护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日常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

        5天的实操训练中,学员们利用模拟人、三角巾、绷带等教具演示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的实操技能。大家边学边练、反复操作,认真学习掌握包扎技能。“此次培训令我受益匪浅,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未来培训教学中,希望我们成为真正的应急救护培训师,让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枝繁叶盛,实现‘人人会急救,人人愿救人’的梦想。”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对自己应急救护培训师的崭新身份充满信心。

       2022年,上虞区红十字会大力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充实优秀师资队伍力量,截至目前,全区配备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128名。下一步,将不断改进教学方式和内容,提高培训频次,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