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珍爱生命 “救”在身边|绍兴市红十字会开展暑期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7月9日-10日,绍兴市红十字会分别在绍兴市红十字人道公益会客厅、越城区城南街道翠苑社区开展以应急救护为主要内容的暑期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珍爱生命、关爱他人、帮助他人的理念,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人道公益会客厅篇

       7月9日上午,元培中学初二(5)班求真小队走进绍兴市红十字人道公益会客厅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为求真小队及陪同家长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多彩的应急救护知识课。授课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和AED、气道异物梗阻以及暑期来临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学员们应急救护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学员们还通过应急救护教学一体机练习了心肺复苏技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术。

        最后求真小队还认真听取了红十字志愿者们关于人道公益志愿服务内容介绍,并自发组织给器官遗体捐献的家属们写了慰问信,向他们表达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翠苑社区篇

       7月10日上午,在翠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坐满了来自本社区的青少年及陪同家长,由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讲授日常生活中容易发生的安全事件及正确处置方法。授课老师从日常生活中发生烧烫伤、扭伤、皮肤出血、钉子扎伤、狗咬伤以及溺水该如何正确处置等内容一一做了详细地阐述,结合大量的生活案例,再次提醒在座的学生及家长们要牢固树立应急救护意识,尤其是暑期来临一定要去正规场所游泳。最后授课老师还通过绷带、三角巾现场演示的方法教会大家简单的包扎技术。

       暑期安全无小事,通过这次生命安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及陪同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增强了应急救护安全意识,更是学到了许多应急救护实战技能,切实提高了应急救护能力,为平安度夏增添了一道安全保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