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以练为战 磨砺精兵——市红十字会组织救援队参加救援集训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红十字救援队在水域应急救援的整体能力,近期,市红十字会组织全市7支红十字救援队的近30名骨干队员,在嵊州市开展了为期5天的2022年绍兴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一般性开放水域IRB救援技术员培训班。

1.jpg

       培训内容涉及徒手游泳救生、水中自救、无动力艇操作、舟艇搬运、翻舟自救、桨板救援、抛绳包救援、活饵救援、动力艇组装、急流训练等科目。通过培训,丰富了参训队员们的救援理论知识,也提升了水域救援综合运用能力。

       培训感受

       柯桥陈杰:精心计划,效果显著,市红十字会安排了紧凑课程和强大师资,理论➕实操,让每一天都过的丰富和高效;紧贴实战,学以致用,训练是为了识别危险,并学会控制和降低风险。

       柯桥何伟冬:水域对于我们水乡人来说再熟悉不过,可这次培训是⼀场考验、一次历练,更是⼀场蜕变。我们把学会的都带回队伍去,给队友们分享,以此能救助更多的人。

       上虞杜伟标:读水懂水才能入水。细品水中防卫、桨板救生、活饵拖带乃至激流抵近,招招式式无一不是读水、评判、方案、实施而最终成功救援。读懂水性、遵循自然是成功救援的前提。我们要心生敬畏,在公益路上一起学习、时时进步。

       嵊州徐伟:IRB救援技术培训班在自己的家乡举办,水域救援一直是我想学的,我从一个小白成为了熟知和了解各种水救知识技能的操作手。使我明白在救援行动时考虑被救者安全的同时,也要第一时间确保自身的安全,自身安全才能够更安全地救助别人。

       嵊州裘怿江:培训是为了更好地落实各种救援知识和技能,在救援中能学以致用,在实战中能少流血流泪。

       新昌陈坚锋:第一次接触水域救援方面的培训,最大感受是救援不是靠个人,而是靠团队的协同配合。激流救援从没接触过,水流的45度角真是印象深刻。明白自己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新昌章志军:救援技术不是无知的以命相搏,而应该是胸有成竹的全力以赴。队员们扛艇互相帮忙的友谊,嵊州队周到的后勤保障,教练们扎实的水救理论和操作,太多太多,非文字所能表达。

9.jpg

       刚刚结束培训,7月2日至7月6日,浙江省红十字(绍兴)赈济救援队、浙江省红十字(新昌)搜救队的20余名队员又马不停蹄赶赴湖州,参加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红十字会在湖州市西山漾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联合举办的“同心协力 救在身边”2022年长三角红十字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我市两支红十字救援队在演练中承担了冲锋舟编队、孤岛救援、浆板救援和翻船自救等科目的演练,队员们高超的技术得到了嘉宾们的一致肯定。

       接下去,我市多支红十字救援队还将参加7月下旬举办的全市社会应急力量技能比赛,与来自全市各地的社会应急力量队伍比拼技能,提升自我。

       自2020年成立绍兴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总队以来,市红十字会已组织开展一次综合性演练、专项培训班二期,以训促学、以赛代训,能更好地发挥红十字救援队的优势和作用,努力为“平安绍兴”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