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2022年绍兴市校医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的有关要求,推动“救在身边·校园守护”专项行动取得实效,7月6日-8日,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共同举办2022年绍兴市校医培训班。此次培训也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第五十四期校医培训班。来自全市6个区、县(市)小学、初中的105名专兼职校医(保健教师)参加培训。绍兴市红十字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徐泳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中小学校园医生(保健教师)承担着学生应急救护、疾病预防、心理疏导、健康教育等职责,是学生形成良好卫生习惯的培育者、校园第一安全官。针对校医(保健教师)这一特殊培训群体,市红十字会精心安排培训课程,培训内容包括两类:一是流行病预防与控制、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校园食品卫生控制、突发校园卫生事件应对、校园常见疾病诊疗、儿童视力保健、儿童生长发育规律及监测、发育异常识别及干预等儿童医学知识,邀请了市市场监管局、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七医院的专家进行授课;二是红十字运动以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委派浙江省一级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开展理论授课与实践指导。

       本次培训班从出勤、学习态度、理论知识、实践操作4个方面对学员进行考核,考核通过后获得《校医培训结业证书》、《红十字救护员证》以及绍兴市二类医学学分。参加培训的校医(保健教师)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授课专家知识渊博、实践经验丰富,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培训班。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