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八年等待 只为点燃生命的火种——绍兴市第4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捐献

       7月5日上午,绍兴小伙小王在杭州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捐献242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的希望,这是绍兴市第44例,越城区第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1.jpg

       早在2001年,小王就开始了献血之路,至今已有16次,累计献全血1800毫升,成分血21.5个治疗量。“在我读小学的时候,妈妈得了癌症,经历了一年多的治疗就过世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有一次妈妈病情比较危重,因为输注了由爱心人士无偿捐献的血液,她才度过了危机。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一直也想通过无偿献血来报答社会、报答这份恩情。于是,从18岁成年开始,我就开始献血。”小王说起自己的初衷。

       2014年6月14日的“世界献血者日”,小王在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宣传下,了解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很认同这样的理念,果断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从那天起,小王心中就埋下了一颗种子,他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成为生命的火种,有机会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

       今年3月,小王接到越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和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他没有任何顾虑和疑惑,电话那头只有一句铿锵有力的“我愿意!”。

4.jpg

       8年的等待在今天有了圆满的结局,当小王在接受采集时,也收到了来自远方的受捐家庭的感谢信,“您的善举不仅仅是救了我的妈妈,更是救了一个绝望的女儿,为一个痛苦的家庭带来了曙光……”听到这里,躺在捐献床上的小王也不禁落泪,因为那种痛苦也曾感同身受,那份无奈无力也恍如昨昔。而今天,他可以用自己的爱心和勇气来实现人生的另一种价值。他很庆幸能够加入中华骨髓库,也很感谢红十字会这个爱心平台。

      捐献完成后,满载着爱的“生命的种子”由红十字志愿者转运至千里之外,用于挽救生命垂危的血液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