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助绿色发展 促生态文明 绍兴市红十字系统首个“绿色生态基金”成立

       7月5日,绍兴市红十字会、绍兴市生态文明促进会联合举行设立“绿色生态基金”签约暨捐赠仪式,市生态文明促进会理事长方林苗,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理生,以及促进会副理事长单位有关代表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

       仪式上,市生态文明促进会、市红十字会有关领导分别代表各自单位签订协议并举行捐赠仪式。“绿色生态基金”的设立,旨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强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处理好发展和减排关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要用于促进生态环境建设方向,人道关心关爱有关困境群众、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等相关工作。

       随后,双方就本项目的发展作了深入的交流。方理事长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市生态文明促进会在市红十字会设立“绿色生态基金”,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所具有的平台优势和技术优势,促进环境科技交流与合作,普及环境科学知识,推广环保科技成果,人道关心关爱有关困境群众,为持续改善绍兴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自身站位,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通过“绿色生态基金”,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不断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二要发挥自身优势,汇集会员智力,凝聚会员力量。三要促进自身发展,通过“绿色生态基金”,把学会建设成为能够适应生态环境事业发展需要的现代化社团。肖书记指出,红十字人道事业与生态文明建设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方面一脉相通,市生态文明促进会、市红十字会携手设立“绿色生态基金”,既符合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又符合人道理念,有利于大力弘扬环境保护领域的人道精神。市红十字会将牵头履行好基金管理委员会职责,确保“绿色生态基金”阳光规范运行,让每一笔善款有迹可循、每一份善意心有归处。一是要规范运行专项基金,及时做好动态信息发布。二是要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增强红十字会的公信力、捐赠方的认同感以及群众的获得感。三是要积极助推基金壮大,多方动员人道资源,力争让“绿色生态基金”不断发展壮大,努力培育成为公益品牌。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