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召开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部署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的要求,加快构建应急救护工作体系,6月30日上午,绍兴市召开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部署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胡敏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袁乐主持。市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联席会议市级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设立分会场。

       会议传达了我市关于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各区、县(市)政府围绕如何落实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各区、县(市)分会场

       会议指出,应急救护工作关乎群众生命安全、社会文明进步,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实际行动,是助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建设健康绍兴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现实需要。要以“救在身边”九大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推进应急救护工作,重点解决好“无人救”“不会救”“不能救”这三个问题。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打造品牌,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体现绍兴的特色亮点。要迭代升级应急救护培训体系,打造应急救护整体智治绍兴样板,重点完善AED管理体系。要构建完善“统分结合、条块联动”的工作体系,进一步细化每一年的工作清单,加强督考落实,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自今年5月份绍兴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以来,市红十字会已与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多个部门(单位)联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尤其是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课后服务课程试点工作,是全省首个将应急救护课程纳入课后服务课程的地市。此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加快全市域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