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邻舍好大夫|红十字志愿服务走进越城区皋埠街道坝头山村

       6月25日上午,绍兴市红十字“邻舍好大夫”志愿服务队在越城区皋埠街道坝头山村开展以“邻里送健康 志愿筑同心”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地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详细解答群众的咨询,同时给指标异常的群众提供测量数据和就医指南记录卡。绍兴市红十字“邻舍好大夫”志愿服务队与坝山头村签订“送医下乡”结对帮扶协议。百名“邻舍好大夫”志愿者被授予坝山头村荣誉村民称号。

     “邻舍好大夫”志愿服务队系绍兴市医疗系统在职医务人员自发组建的公益组织,坚持公益活动10年。2022年4月更名为绍兴市红十字“邻舍好大夫”志愿服务队。5月7日被授予“救在身边·志愿同行”文明实践行动城市志愿者队伍。

7.jpg

       今年以来,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306场,服务群众5.56万人。市红十字会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专业志愿队的爱心力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切实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提升应急救护、“三献”知识知晓率,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