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呵护生命安全,共创平安校园——安全知识宣讲走进三界中学

       夏至已至,夏季是各类火灾和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呵护广大青少年生命安全,共创平安文明校园,6月22日下午,嵊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为三界中学师生上了“防溺水”安全警示课。三界中学高二1班全班同学现场听讲,其他全体师生在教室收看了直播。

       活动中,嵊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队员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术”的急救演示,并指导同学们进行实际操作演练。

1.JPG

       随后,应急救援队又针对夏季防溺水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警示课。宣讲员通过视频图片介绍、互动问答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溺水时的症状、游泳的注意事项及防范自救措施、如何规避溺水事故的发生等。简要易懂的理论知识、专业的操作和详细动作分解介绍,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2.JPG

       三界中学以录播教室为本次活动宣讲的主场地,以其他年级教室为分场地的方式,使全校师生近800人受益听课,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契合学生生活实际,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也获益匪浅。不少学生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学到了非常实用的急救知识,也提高了自己的生命安全意识,并且会把学习到的安全理论知识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此次“呵护生命安全,共创平安校园”安全知识宣讲既是一堂安全教育课,也是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提升了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