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加入我们,拯救生命!——绍兴市举行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今年是第19个纪念日,为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联合开展宣传纪念活动。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胡敏,市政府副秘书长袁乐出席活动,市卫健委和市红十字会相关领导陪同。

       在绍兴市中心血站,桑列勇站长介绍了血站卅载历程,从1992年绍兴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诞生起,以用心的服务、博爱的情怀、与时俱进的理念推动无偿献血工作不断向安全、满意、数智迈进。在现场,领导们一行首先来到血库,实地考察血液捐献后走向临床输注的“一袋一路”全过程。

       随后,胡敏副市长一行看望慰问了参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的捐献志愿者以及参与服务的红十字志愿者、工作人员,向他们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表达敬意。

       在东街菱朝博爱献血屋,红十字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向市民朋友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科学知识,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市民有关疑问。爱心献血者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我快乐!加入中华骨髓库,我愿意!

       此次活动期间共有450人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5.64万余毫升,其中31人捐献单采血小板35.7治疗单位,20位志愿者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区、县(市)无偿献血活动掠影

        越城区红十字会在东街菱朝博爱献血屋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登记者。

12.jpg

         柯桥区红十字会向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发放人道关怀物品,致敬献血英雄。

        诸暨市红十字会、诸暨市中心血库联合组织交投集团等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15.JPG

       嵊州市红十字会、嵊州市中心血库在文化广场举办世界献血日活动,广大市民纷纷前往文化广场的临时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图为市民在学习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

16.jpg

        新昌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杨礼君带头参加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