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乐善点亮春风 博爱助推共富|首场“救在身边·志愿同行”文明实践行动在王家葑村举行

6月10日上午,“救在身边·志愿同行”文明实践行动暨“民呼我应·王家葑村博爱一日捐”活动在越城区鉴湖街道王家葑村体育馆举行,省红十字会人道传播与组织管理部部长张孚传,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陈洁以及越城区红十字会、越城区鉴湖街道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天虽下着大雨,但从早上六点开始,村民就陆续来到体育馆门口摊位捐款。截止今天中午,共收到793位村民的爱心捐款17.39万元,捐款人数、捐款额,创历史新高!

这是王家葑村第12年举行“博爱一日捐”活动, “博爱一日捐”已成为王家葑村的一个品牌,12年来,基金捐款数已达到206.38万元,累计帮扶困难村民574人次。

  活动现场,举行了绍兴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总队越城分队和红十字九龙救援队王家葑村分队的授旗仪式,并为王家葑村十佳“乐善大使”颁发证书,对困难家庭进行慰问。

  当天,同步举办健康义诊、理发、推拿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对村民进行急救知识宣传。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有你在,爱就在》越城区志愿者之歌。

       王家葑村红十字会作为浙江省红十字突出贡献基层组织,除了组织爱心捐款活动,还积极打造“博爱家园”,共组织急救培训1000余人,其中救护员取证200余名,“乐善”文化深入人心,“乐善好人”事迹遍地开花。

10.jpg

       结合本次活动,举行了王家葑村红十字助力共同富裕座谈会,就下一步“博爱家园”、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张孚传部长指出,实现共同富裕不仅是物质富裕,更是精神富裕。王家葑村用乐善品牌助推共同富裕,使群众的幸福感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