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助力常态疫情防控 同心共筑“博爱家园”——市红十字会将近30万元防疫物资发放至全市75个村(社区)

       为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传递“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日前,市红十字会将一批价值29.985万元的可视测温热像仪、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消杀设备等疫情防控爱心捐赠物资送达至全市75个建有“博爱家园”的村(社区),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添砖加瓦。

       在基层“博爱家园”,志愿者们迅速行动,将防疫物资第一时间用于测温、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中。“请戴好口罩”“请扫描场所码”一句句简单温和的话语在每个小区门口响起,红十字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筑牢防控疫情的防线。

 村(社区)是基层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市红十字会积极服务爱心单位(人士)做好疫情款物接受调拨工作,主动推动防控资源下沉,为村(社区)疫情防线守严守牢助力。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村(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阵地,在疫情防控全局中具有基础性地位。

 发挥村(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减少人员往来,有利于发现隐性感染者,村(社区)守护着数以千万计居民的健康和安全,从值守路口、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到入户排查、宣传防控、消毒杀菌,志愿者们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博爱家园”功能、贡献红十字力量,助力村(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推动红十字“博爱家园”建设,始终把握党建引领,切实做好融入融合融洽文章;始终把握群众参与,做到自发自动自觉;始终把握整合提升,做到“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借势借力形成全域示范;始终把握特色提炼,聚焦地方特色、形成具有红十字辨识度的鲜明样板;始终把握规范运作,确保标识、服务、制度、监督等按照红十字会法和有关章程规定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