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关爱未成年人 情系困境儿童——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护苗行动”未成年人关爱项目走访慰问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市红十字会组织生命阳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员,前往越城区、上虞区开展“护苗行动”未成年人关爱项目走访慰问活动。

       在越城区永宁村,一位贵州籍80后来绍务工的母亲罹患肺癌发生脑转移,还有3个子女需要抚养,一家人生活很是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市、区两级红十字会积极帮助协调申请“护苗行动”未成年人关爱项目,对其两名未成年子女进行助困关爱。5月29日,阳光队志愿者们来到他们一家4口租住的20多平方米的家中,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传递爱心。走访中了解到,三个孩子均非常懂事,学习成绩也很好,每次住院治疗都是儿子和大女儿陪伴。在去年发现疾病后,得到了很多关心和帮助,他们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红十字会以及帮助他们共渡难关的爱心人士。

       在上虞区道墟街道,有一名叫小古(化名)的小朋友,2018年在他5岁的时候被诊断为神经母细胞瘤,前后共经历了几十次化疗和放疗,以及自体干细胞移植。因为疾病的缘故,小古不能正常上学。当看到志愿者叔叔阿姨去看望他的时候,脸上久违的笑容绽放开来。在交谈中,得知小古很乖,虽然时不时需要承受巨大的身体痛苦,但是他仍然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期待着战胜疾病后能够触摸属于他自己的星空。当志愿者告诉小古的母亲,2万余元的救助金已经打入账户时,她抹着眼角的泪水说,“真的真的很感谢你们,没有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恐怕我坚持不了那么久……”    

     “护苗行动”未成年人关爱项目于2021年2月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市红十字会联合设立,对18周岁以下的困境未成年人进行助医、助学、助困帮扶,帮助其增强战胜困境的信心,缓解困境程度。截止目前,共救助196人,支出54.17万元,其中助学115人,支出27.7万元,助困75人,支出15.5万元,助医6人,支出10.97万元。

       在项目执行阶段,市红十字会结合困境家庭的实际情况,组织爱心人士、志愿者等参与“护苗行动”项目实地走访慰问活动,转达来自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怀,这既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具体体现,同时也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构建和谐社会的道路上展示人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