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瞻红十字熠熠生辉 望新会员共绘和美——滨江初中举行红十字会新会员入会仪式

       今年的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值此“红十字博爱周”,为响应“生命教育,人道伴行”的主题,诸暨市滨江初中举行了红十字会新会员入会宣誓仪式。随着那面象征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旗帜在空中飘扬,滨江初中七年级全体同学在操场集中,参加入会宣誓仪式。

       本次仪式,七年级672名新会员加入滨江初中红十字会,学校又增添了一批新生力量。开幕式上校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校长为开幕式致辞,他呼吁大家团结奋进、众志成城,传承与发扬互相温暖又无所畏惧的美好精神。

       新会员卓弈君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用稚嫩但坚定的声音,号召大家积极行动,勇担使命,努力成为中国红十字会强有力的后备军,让奉献与博爱的精神在校园里发扬光大!紧接着,卓弈君同学带领大家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红十字会,自觉遵守《红十字会章程》,遵循红十字宗旨,实行人道主义,为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保障人类尊严,促进友谊、合作与和平,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用真情和爱心凝聚起周围的人,为了家乡美好的明天共同奋斗。同学们个个高举右拳,目光炯炯,踔厉奋发。

       滨江初中现有红十字会员2332名,以班级为单位的红十字小组共44个。“扶危济困、尊师爱友、敬老助残、助人为乐”是滨江初中红十字会工作的主要内容,相信滨江初中红十字会员定会尽自己所能在生活和学习中去关心、关爱别人,毫不犹豫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做一个充满爱心、乐于奉献的人,让校园更加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