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救在身边·志愿同行”文明实践行动正式启动

       5月7日下午,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文明办、市体育局在柯桥区生命博爱体验馆举办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救在身边·志愿同行”文明实践行动启动仪式。绍兴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胡敏,绍兴市政府副秘书长袁乐,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理生,绍兴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洁,柯桥区政府领导、红十字会会长祝静芝,绍兴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文明办副主任徐人杰,绍兴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许阿四,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宝,以及各区、县(市)红十字会相关领导、2021年度“博爱贡献奖”集体(个人)代表、绍兴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代表和其他社会爱心人士共计50人参加活动。

       胡敏副市长为启动仪式致辞。她高度肯定了我市红十字事业所取得的成绩。绍兴市红十字会应用数字化手段,打造“绍红捐赠平台”,基本实现从“捐”到“救”一体化智能集成,为全省提供了“绍兴经验”。面对上虞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全体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应急救援队在第一线争分夺秒、连续作战,为取得最终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她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绍兴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的攻坚之年。她要求绍兴红十字系统要继续彰显担当、展现作为。要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打造高效、阳光、透明的红十字会。要紧紧围绕上级红会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全民应急救护能力提升”这项民生实事工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健康绍兴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奋力书写绍兴红十字新篇章,为绍兴“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贡献力量。

       活动中,胡敏副市长、袁乐副秘书长等领导为2021年度“博爱贡献奖”获奖代表颁奖。

4.jpg

       2022年,绍兴市红十字会进一步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群众需求为导向,高水平打造数据实时共享、信息及时互通、审核一体推进、多跨智能集成、服务显著提升的一体化智能化捐赠救助数字化系统——绍红捐赠平台2.0版。全市红十字系统领导一起启动“绍红捐赠”平台。

       陈洁常务副会长发布“救在身边·志愿同行”文明实践行动内容:一是实施一轮应急救护培训;二是建设一批应急救护服务阵地;三是选育一批志愿服务骨干队伍;四是开展一批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活动;五是选树一批应急救护文明实践典型。

7.jpg

       活动中,胡敏副市长、袁乐副秘书长等领导为“救在身边·志愿同行”文明实践行动城市志愿者队伍授旗,并宣布“救在身边·志愿同行”文明实践行动正式启动!

        随后,各位领导参加柯桥区生命博爱体验馆揭牌仪式、见证捐赠活动,并进行实地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