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应急救护进校园 师生安全驻心间——中国轻纺城第二小学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专项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教师的安全意识,在校园里能更迅速、有效地展开急救措施, 3月中旬,中国轻纺城第二小学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专项培训活动,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培训。本次活动由柯桥区救护培训师莫伟风老师,以及绍兴市中心医院医共体柯桥分院主任医师,红十字应急急救二级培训师薛亚军老师两位担任主讲。

1_副本.jpg

       活动初始,莫老师精心准备了授课内容,从“红十字会”发展缘起开始,全面地介绍了“红十字会”发展的历程,通过播放幻灯片、介绍急救用具、现场演示等形式,细致入微地向全校教师传授了急救的种类与方法,并传授了在急救过程中“先救命,再治伤”的理念。

       之后,莫老师针对学校容易发生的突发意外伤害,逐一讲解了包扎方式、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救护理论和施救技巧。并结合人体模型、除颤仪等器械介绍了相关机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与此同时,针对婴幼儿和成年人异物阻塞气管的情况,莫老师还在现场和教师进行互动,分别演示了不同年龄段的救援技能。

       紧接着,老师们进行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的操作互动中,在实践学习中,老师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并积极参与了练习环节。培训后,各位教师在莫老师和薛老师的指导下,成功地通过了“红十字会”救护员的测试。

       在一番实践操作培训后,中国轻纺城第二小学的每位教师还通过线上学习方式,观看了一系列“红总会救护”的培训视频,对急救知识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有利于开展校园安全活动,还全方面地普及了救护救援知识,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保障,同时提高了各位教师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也为以后在工作中实施正确救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