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深入实施民生实事

 近日,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并就深入实施民生实事工程进行专题部署。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陈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红十字会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

388704f01b04f7ff47b9ada76143afdd.jpg

        会议指出

       这次市“两会”是我市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进一步细化了“五个率先”战略目标,绘就了“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的宏伟蓝图。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上来,秉持“胆剑精神”,锚定“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的主攻方向,聚焦省委赋予绍兴的“五个率先”重要任务,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促进社会和谐、引领社会风尚和参与“第三次分配”社会功能中的重要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争做排头兵、彰显新作为。

       会议强调

       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推进红十字工作结合起来。

       一是进一步形成合力

       要求及时组织开展学习,切实把市“两会”精神传达到红十字系统党员干部和会员、志愿者及联系群众,在全市红十字系统更好凝聚起奋进“五个率先”的思想共识,为未来绍兴的发展汇聚起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二是进一步找准定位

       聚焦“三救三献”主责主业,在“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进程中,在“五城”建设路线图中,在“党政所急、群众所需、红会所能”三维交叉点上精准定位,思考红十字“干什么,怎么干”问题。

       三是进一步大抓落实

       以建设“数字红会”和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为牵引,树立“今日事今日再迟完成也是早、明日再早完成也是迟”的理念,加快工作节奏,勇于实干担当。

       会议明确

    “全民应急救护能力提升工程”已纳入“2022年绍兴十大民生实事”,这既是一项绍兴人民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也是推进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抓手,要锚定目标、振奋精神、大抓快干,要切实围绕“规范化建设标准应急救护培训基地18个;新建校园‘救护培训工作坊’7个;新建4A级景区救护站4个;新增公共场所AED133台;举办师资培(复)训班7期;普及应急救护知识18万人以上;新增救护员1.8万人以上;建设‘救在身边’AED数字化应用管理系统平台”工作要求,交出高分答卷,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