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越地红人·博爱先锋|大爱相“髓”,送给陌生的他最美的生命礼物——绍兴市实现第4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自中央、省委、市委相继动员和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红十字会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组织和谋划实施多项特色活动。现推出“越地红人•博爱先锋”专栏,刊登红十字领域的好人好事,供大家学习。

       4月1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上虞区浙江龙盛染料化工有限公司的潘女士,经过4小时的采集,捐献出142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饱含希望的“生命种子”献给陌生的病患,点亮一个即将凋零的生命,成为浙江省第771例、绍兴市第4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早在2009年5月,潘女士在无偿献血时采集了血样,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捐献登记者。

       去年9月,潘亚囡接到上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得知配型成功后,她丝毫没有犹豫,在家人的支持下,当即作出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她说,“我平时也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这次得知配型成功很意外也很开心。”

       可是好事多磨,原定于去年12月下旬进行的捐献移植计划,由于当时上虞的疫情不得不延后。期间潘女士多次向上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了解后续捐献安排,希望尽早为患者进行捐献。

       终于,在今年年初她再次完成了体检,并于3月28日赴杭捐献。当天上午,上虞区红十字会为其举行捐献欢送仪式,同时还有绍兴市第18例,上虞区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其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爱心接力。

        获得捐献的造血干细胞,于血液病患者来说,是新生的希望,拯救了他也拯救了整个家庭;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于捐献者来说,信守的是一份“承诺”,付出的是一袋“种子”,践行的是一份“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