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开讲啦!新昌开设首场“CPR+AED”培训课

      “听说了吗,我们学校的老师今天在校门口救了个人!”
      “当时我刚好在边上,拍了照片给大家看看!那位老师手法太专业了!”
      “这个技能真的要好好学学呀!”
       3月3日傍晚,南明小学三6班家长群里异常热闹。原来他们就当天放学时段,学校丁浩鹏老师对一名突发心脏骤停老人成功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的事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3月13日上午,南明小学三6班家委会通过新昌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CPR(心肺复苏)+AED”应急救护培训,这也是新昌县红十字会开设该课程以来的首场培训。新昌县红十字救护培训二级师资潘庆卿、陈宇静和丁浩鹏三位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实用课程。

       潘老师从心肺复苏和AED的原理、操作和使用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与其搭档陈宇静老师配合演练,教学过程生动有趣,教学内容丰富实用。
       家长们认真聆听并参与问答,积极开展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们一下子成了认真好学的小学生。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认真学习了理论和视频资料后,三位老师分三组手把手地教家长们实战,家长们也一遍遍练习,增强熟练度,以备不时之需。
       家长们纷纷表示,熟练掌握CPR技术不仅是医护人员的责任,更是每个公民应备的生活技能。生命只有一次,每一步都不容忽视。通过这次理论和实践教学的培训,增强了家长关于急救知识的了解,为自己和身边的人加上一道生命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