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鉴湖街道“迎亚运 学急救 ”救护培训正式启动

        “当好东道主、文明迎亚运”,亚运会进入倒计时190天。为服务保障亚运会,3月5日,鉴湖街道红十字会在南池村启动2022年首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疫情防控常态化队伍14名队员和南池村的34名村民参加培训。

       浙江省红十字一级救护师彭宇清老师利用视频、图片、案例等形式,结合巡查人员和村民日常生活中易遇到的突发情况,详细讲解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术(CPR)操作、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创伤包扎等应急救护相关知识。随后,学员们在培训师的指导下,认真进行实践操作练习,经过理论考试、实践操作考核,38名学员考核合格,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今年,鉴湖街道红十字会将积极打造集救护培训、安全体验、人道传播功能为一体的标准化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计划开展救护员培训10期,培训救护员500余名。此次培训开启了街道2022年培训计划,将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应急救护意识和救护技能,提高在各类突发灾害事故时的现场应急救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