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周末鲁迅故里的这场急救普及直播节目 吸引了超3万人关注

       3月5日学雷锋日,一场以“你我学急救,助力幸福越城建设”为主题的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在鲁迅故里景区举行。活动由越城区红十字会与绍兴鲁迅故里景区联合主办,内容包括线上直播教学、线下急救体验两部分。

       活动开始,越城区生命关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以“白金五分钟”的舞蹈拉开整场活动的序幕。随后,浙江省红十字一级应急救护培训师冯秀萍和潘艺芳围绕心肺复苏(CRP)、体外自动除颤仪AED、创伤包扎,为网友们做急救知识的实操讲解。活动场地设在景区救护站门口,热闹的直播引得市民和游客竞相驻足观看,积极参与现场互动答题,有观众一站就是一整场。

       越城区红十字会在救护站外围场地开展线下急救实践体验课,应急救护培训师进行“一对一”“手把手”教学,让过往游客上前亲身体验急救技能的实践操作。现场有位来自嘉兴的游客祝先生,别看已年过60岁,可练习起胸外按压,一点不含糊,动作也非常标准。祝老说道:“这次来绍兴收获还很大,想不到景区里还设这课堂,学了之后,万一碰到紧急情况能够用上,救人一命。”节目结束时,现场观众鼓掌向老师们表达感激之情,节目吸引了3万多观众的收看。

       据悉,为迎接亚运,打造幸福越城、健康越城,2022年越城区将救护培训列入民生实事项目,计划规范建设标准应急救护培训基地3个、新增公共场所AED16台、建设应急救护培训和AED数字化应用管理系统、举办师资培(复)训班1期、应急救护知识取证培训0.33万人、普及人数3.3万人以上,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救护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