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启动“救在身边·救援先锋”专项行动

       3月10日晚,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绍兴市应急管理局在柯桥区兰亭娄宫文化礼堂启动“救在身边·救援先锋”专项行动暨2022年度社会应急力量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柯桥站)。有50余名来自柯桥区红十字战狼救援队、蓝天救援队和雄鹰救援队的骨干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是对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关于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救在身边·救援先锋”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有效落实。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社会应急力量救援人员的急救意识,提升救援专业素养。去年市红十字会已在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伍中选拔了一批骨干队员经过培训和考核成为了救护师资,为应急救援队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提供保障,加强了应急救援队伍自主培训的能力。

       今年,市红十字会将与有关部门继续加强合作,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作为全市应急救援力量培训、演练、竞赛的重要内容,实现全市社会应急力量救援队伍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全覆盖,80%以上核心救援人员持有救护员证,一批骨干队员成为救护师资,完成标准化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试点,不断提升我市社会应急力量专业化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