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柯桥红会着力三次分配,助推共富建设

       一是营造乐善的氛围,倡导捐赠方式由扶贫式慈善向造血式慈善转变。一季度累计筹资447.3万元,开发抗疫志愿者意外保险等专项场景,实施“西大门生命关爱”基金项目,组建“民建•生命关爱”基金项目,着力解决部分在疫情影响下因病、因灾致贫的社会性问题,倡导捐赠方式由扶贫式慈善向造血式慈善转变。

       二是深耕慈善场景,倡导捐赠理念由临时触发式向系统稳固型转变。推出救命神器AED配置众筹模式,全区累计配置突破120台,目前我区每万人(按户籍人口)AED配备达到1.8台,人均数领跑全市。连续四年借助“99公益日”平台推出“护老助弱共享器材”众筹项目,为200多位行动不便的老弱人士解决燃眉之急。

       三是推动阳光透明,推动机构本身由“单纯引导型”向“精深服务型”转变。设立监事会,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社会监督委员会,推动形成理事会决策、执委会执行、监事会监督的新型治理结构。夯实基层基础、镇街博爱家园全覆盖,行政村(社区)建会率100%,红十字生命博爱体验馆建设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