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致敬最美!浙江省(绍兴)红十字水上救援队获2021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提名人物奖

       1月25日上午,浙江省(绍兴)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队长徐益江作为“最美浙江人”先进人物代表,参加了由省委宣传部、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2021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表彰活动并受到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等省领导亲切接见。当晚,在浙江国际影视中心举行了2021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颁奖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建平、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和主办单位领导、省级有关单位领导等出席仪式并为“浙江骄傲”年度人物颁奖。
       浙江省(绍兴)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斩获2021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提名人物奖。

      “能从969名最美浙江人(团体)推荐对象中脱颖而出,证明省(绍兴)红十字水上救援队的工作受到了广泛认可。”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佘新荷说,“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自掏腰包自带救援设备,出色地完成了救援任务。”

       去年7月下旬,河南省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灾害,他们立即出动,参与救援。六天五夜间,他们面临险情奋不顾身,争分夺秒救援群众,先后转战卫辉等地开展救援,累计救援近100小时,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1026人,深深感动了当地群众。不仅为支援河南新乡救灾作出了贡献,也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引以为傲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