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胡敏副市长一行调研新昌县红十字工作

       1月20日, 绍兴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胡敏一行赴新昌县开展调研工作,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华珺等陪同。

       在新昌县红十字户外救援队队部,胡敏副市长仔细了解了救援队的队员培养、技能训练、参与救援、志愿服务等情况,并与队员亲切交谈,实地察看了救援队训练场地建设、救援装备配置等。胡市长充分肯定了新昌县红十字户外救援队集结民间力量、主动服务群众的奉献精神,在疫情、水灾等突发事件面前能够迎难而上、激流勇进,充分展示出红十字在政府人道领域助手作用。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鼓山社区博爱家园,胡市长充分肯定鼓山社区的做法,强调“博爱家园”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救”字当头,成为“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的有力载体。

       在实地调研过程中,胡市长还走访慰问了绍兴市第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夏超,以及2户困境群众代表。对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胡市长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高尚利他的崇高人道主义之举,值得全社会尊重与关爱。在困境群众家中,胡市长仔细询问了家庭情况,并向困境群众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境的信心,并要求红十字会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筹集款物,积极帮助群众纾困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