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小小的勇气,小小的爱”,为生命点亮新希望——市红十字会慰问我市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1月24日,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卫峰,柯桥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郑伟娟一行走访慰问我市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李冲。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学建,工会副主席胡金祥、急诊科主任方央、护士长谢建美等有关同志共同参加慰问活动。

         在急诊科,李会长代表绍兴市红十字会向李冲同志致敬献花,肯定李冲的大爱捐献行为,郑会长代表柯桥区红十字会向李冲送上人道关怀慰问金。

       在会议室,慰问组和李冲亲切交谈,了解李冲的身体近况及捐献过程。李冲本人也向大家分享了捐献的点滴,她说:“我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会义无反顾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原因,需要从实习的经历说起。”她介绍,“我实习期间所在的科室经常会收治白血病的孩子,其中有一个孩子乖得让人心疼,任何治疗都非常配合,不哭不闹。”经带教老师介绍,李冲了解到,这个孩子一直在等待相匹配的造血干细胞,希望可以有移植的机会。参加工作以后,李冲留取血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她说多一个人的加入,那些在等待移植的病人就多一份配型成功的希望。

        在捐献完的第10天,李冲就重返工作岗位,又重新以另外一种方式去挽救生命。李冲是绍兴市第40例、柯桥区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她谦虚地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我只是用了小小的一点爱与勇气,在未来,我也会利用自己的职业优势与亲身经历致力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科普宣传。”
       胡书记表示李冲同志业务技能过硬、思想觉悟高尚、勇气行为可嘉,是值得广大医务工作者学习的榜样。李会长表示,附属医院作为市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单位,在推进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等医疗红十字工作方面已经形成良好的合作基础,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医护人员的积极参与,是成功实现捐献的基础,希望能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红十字人道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