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参与“快闪式”救在身边•交通救护伴行活动

       11月9日,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绍兴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浙江新闻频道《浙江警视》、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浙江省交通集团绍兴管理中心和浙东区域管理中心等单位在G92杭州湾环线高速宁波方向绍兴服务区的安全教育基地内组织开展了为安全加油-“快闪式”救在身边•交通救护伴行活动,手把手教授司乘人员安全出行知识和技能,并在央视频、浙江新闻、浙江警视、快手、高速交警绍兴支队等平台同步直播。

       活动中,绍兴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讲授了开车行驶过程中吃东西被噎住了如何进行救护,以及遇到严重交通事故导致心跳、呼吸骤停者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如何使用AED提高抢救的成功率。此外,活动还设置了高速灭火、高速更换轮胎、砸汽车挡风玻璃、安全驾驶模拟等演练环节,充满了学习的实战性和趣味性,吸引大量过往的司乘人员前来学习,主动参加实战演练。

       本次“快闪式”救在身边•交通救护伴行活动,针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司乘人员停留时间短的特点,突出一个“快”字,知识点精炼,技能实用,可以让参与者快速有效的学习,把安全知识转化为动手能力,可以有效提高他们应对交通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