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连续5年组织开展马拉松赛医疗志愿者救护员培训班

       自2017年起,每年的11月,绍兴都会迎来一场展现古镇风貌、极具古越特色的马拉松赛事,吸引了众多喜欢体育运动的爱好者。为了更好地守护每位跑友的生命健康,绍兴市红十字会已连续5年承担起马拉松赛医疗志愿者救护技能培训职责。

       11月6日-7日,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绍兴文理学院分别在河西校区、南山校区组织开展2021年绍兴马拉松赛红十字医疗志愿者救护技能培训活动,经过认真训练、严格考核,最终成功培训700名医疗志愿者,即将服务赛道工作。
救护技能培训活动。

       疫情反复,为了安全且顺利地完成此次培训,绍兴市红十字会制定了周密详细的培训疫情防控方案,与绍兴文理学院共同落实。首先,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实行不跨校区,分校区进行培训。理论大课以网课的形式进行线上培训,救护技能实操内容以线下“小班化”模式展开教学。此外,绍兴文理学院负责摸排参加培训学员及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及行程史,安排通风良好的培训场所,培训前后进行消杀处理。市红十字会负责落实授课师资及工作人员的健康绿码和通行绿码,安排全体人员全程戴口罩,隔空就座保持安全距离,严格进行培训前后手卫生及培训教具的消毒等。

       网课培训

        教具消毒

        学员展示成果

         5年来,绍兴市红十字会已培训3300余名马拉松赛红十字医疗志愿者,参与医疗志愿服务上万余次,为助力绍兴马拉松赛做出了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