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生命之约·大爱传递” 老党员志愿登记遗体捐献让爱延续

       为动员社会各界共同推动捐献事业发展,树立良好社会新风尚。今年以来,市红十字会在广场、社区、村组织开展了多场以“生命乐章·致敬捐献”为主题的2021年绍兴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宣传活动。
       近日,家住南江枫林的党员何后兴联系上了绍兴市生命阳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员朱祖培,在南苑社区的支持下,红十字志愿者朱老就相关登记流程、注意事项等向何先生进行了详细告知。随后,何先生在《浙江省遗体(组织)捐献志愿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去世后无偿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研究。何后兴认为,捐献遗体能为现代科学医疗事业做出贡献,用感恩回馈社会。在登记结束后,志愿者也向其介绍了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宣传的志愿活动,何先生表示,他今后也愿意加入这些志愿活动,让爱延续,用爱传递世间温暖。

       支持器官、遗体(组织)捐献,是让生命延续、促进医学发展的大爱善举。新时代,移风易俗的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器官、遗体(组织)捐献队伍中。截止目前,全市累计 14973人志愿登记成为器官、遗体(组织) 捐献者,实现器官捐献119例,遗体捐献 91例,角膜捐献 113 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