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温暖相伴!“阳光彩虹行动”关爱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家庭

       为关心关爱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困境家庭,让“失亲者不失亲”,市红十字会从年初开始开展了“阳光彩虹行动”。值此国庆、重阳节到来之际,市红会系统通过电话了解、实地走访等形式,对此类家庭开展实质性慰问,市红十字会专门拨付人道关怀款物,对其中的7位捐献者父母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9月27日-28日,市生命阳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来到越城区三户器官(遗体、角膜)捐献者父母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物资,带去人道的关怀与温暖。

       在这三户捐献家庭中,捐献者因为癌症、交通事故等原因,使得如花的生命过早凋零,但是他们以及家人,因为大爱选择捐献,带给他人光明与重生。当捐献者的父母见到志愿者的那一刻,他们感谢于党和政府对他们的牵挂,他们豁达于子女在生命尽头奉献的骄傲。
       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工作是助推人类健康、促进医学科学进步、彰显博爱情怀的高尚利他事业,也是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效载体。为营造崇尚捐献的良好氛围,市红十字会出台关爱捐献家庭“阳光彩虹行动”,主要围绕捐献者的子女、父母、家庭三个方面,给予精神上、物质上的人道关怀。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深化“阳光彩虹行动”,让温暖相伴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