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欢迎回家!绍兴市赴河南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圆满完成救援任务凯旋

        7月28日,支援河南新乡救灾,鏖战了将近6天5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的25名绍兴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员顺利平安归来!在上虞区红十字户外救援队队部举行了欢迎仪式,对驰援河南的勇士们凯旋归来表示热烈欢迎。省会、市领导与救援队员们亲切握手,并献上鲜花,向他们表达敬意。

       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指出,这次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救援队凭借良好的政治素养,严格的组织纪律,过硬的救援技能,精良的装备保障,展现了高度的凝聚力、组织力和动员力,圆满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救援任务,向他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向他们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并嘱咐队员们回家后好好休息,快速调整体力,并及时做好救援装备耗损统计和补充,为更好地投入下一次的战斗做好准备。

       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敏也向队员和家属致以敬意,并指出,绍兴市红十字会在接到总会、省会要求参与河南暴雨洪涝救灾救援行动通知后,迅速集结,弘扬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传承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坚持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及时安排部署、协调配合,连夜千里驰援新乡投入抢险救灾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塑造了绍兴红十字人讲政治、讲担当、讲责任、讲品格的职业操守,塑造了绍兴这座城市甘奉献、乐助人、重情义、有美德的大爱情怀。
       此次救援任务由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泳带队,会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应急救援总队指导员郭伟荣协调配合,派出25名队员参加救援。救援队于7月23日下午17:00点出发,日夜兼程16小时,抵达河南新乡开展应急救援。
       我们赶紧来认识一下他们吧!

出征河南队员名单:
徐泳、郭伟荣、陈涛、沈文兴、徐益江、陈庆培、范国华、韩忠祥、沈来生、谢淼军、马建峰、傅奇铭、冯传辉、徐洪刚、沈建宏、梁春锋、潘庆卿、王伟、陈斌、杨天军、马志武、孙利民、梁松、潘秀春、何晖
       6天5夜里,他们一刻不停地转移积水区域被困人员,服务时长近100个小时,累计转移安置群众1000余人,运输救援物资10多趟。

        6天5夜里,他们面临险情奋不顾身,争分夺秒救援群众,受到当地群众的深深谢意和敬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无情人有情。绍兴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逆行而上、驰援千里,连续作战实施救援任务,让我们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