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烟花”来袭,红十字人在行动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逼近浙江,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至25日夜间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浙江回旋少动。根据市委市政府及省红十字会有关防台防汛部署,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针对这次台风可能带来的洪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绍兴市红十字会积极发挥救灾职能,向全市下发紧急通知,并主动联系当地政府参与应急救灾、救援行动,重点做好以下备战准备:一是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充分认识第6号台风可能造成的灾害性,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提高防范应对意识,做到“思想、组织、人员、措施”四到位,确保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二是加强值班,全员备勤。加强责任意识,市红十字会在绍干部职工取消抗台期间休假,做到24小时值班,由领导带班,其他工作人员在岗备勤,并加强与应急管理、防汛、气象等部门联系,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做好各类救灾救援舆情监测,做好灾害应对以及灾情信息上报。三是自查自检,备实款物。做好救灾物资盘点、储备、运输、接收等准备工作,落实救灾资金,确保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调拨。四是根据灾情,随时救援。积极发挥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作用,全市救援队已落实备勤人员137名,全面检查人员、装备保障情况,24小时值守,开展重点水域巡查,确保第一时间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赢。五是加强宣传,提升意识。第一时间发布救援队联系方式,畅通群众联系渠道。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台风应急避险和现场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公众自防意识和自救能力。广泛动员人道资源,共同参与支持救灾救援和人道救助工作。

       截至目前,针对我市柯桥、诸暨等地受灾情况,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已出勤救援10余次,共疏散群众140 余人,营救被困人员550余名,全市红十字系统已紧急调拨首批价值4万余元的家庭应急包用于本地救灾,另有价值8万余元的救灾物资也已向省红十字会申请并紧急调拨中。

       越城区生命关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台风来临前夕奔赴孤寡老人家中进行慰问,送去米,蛋糕等生活用品和消毒湿巾、急救包等急救用品,并给老人接好备用水,同时还检查了电源系统安全和媒气,门窗。老人看见志愿者的来访,感动的流下了泪水“孩子们都不在自己身边,有你们真好!

      “烟花”呼啸而来,绍兴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24小时备勤,严阵以待。群众遇紧急情况,需要救援,可拨打以下救援电话:
       上虞区红十字户外救援队:
       82331919,13757526173
       柯桥区红十字战狼救援队:
       85501919,13575553335。
       诸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
       89088257,13967559796
       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
       83591995,15325853658。
       新昌县红十字户外救援队:
       86252110,1336256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