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赞!绍兴市9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获评省第十三届“红十字公益之星”荣誉称号

        7月24日,2021年浙江省第十三届“红十字公益之星”表彰会在嘉兴举行,绍兴市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获评。截至目前,绍兴市已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36例,其中1人为两次捐献。

       张江涛 – “虽然我们互不相识,但我愿意尽我所能!”(2020年09月18日捐献)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应届毕业生张江涛在他步入社会不足一百天的时间里,完成了对他来说这一生都值得纪念的伟大善举——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当得知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的消息,张江涛没有半点犹豫,当即做出了捐献的决定。

       陈建钢 – “世界因给予而变得更温暖!” (2020年10月19日捐献)
       陈建钢是绍兴迪荡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职工,曾经是越城区红十字会的一名工作人员,平时热心公益事业。在得知自己与一名2岁患者初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地表达了捐献意愿,并从那一刻起做好各种身体准备,他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很幸运能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方式延续生命的接力!”最终配型成功,他捐献的“生命种子”在第一时间被送往远方,为一名15个月的血液病患儿“重启”生命。

        刘庆 – “以爱之名诠释奉献之美!”(2020年11月20日捐献)
        刘庆,任职于柯桥中广有线公司,多年来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在众人面前,他是一名优秀的媒体工作者,更是无偿献血近10000毫升的志愿者。“我和妻子在同一天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而我先配对成功,真的是太幸运了!”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刘庆成功实现造干捐献。

       杨绍庆 – “荣幸之至,我愿意!”(2020年11月27日捐献)
       杨绍庆老家在山东济宁,后来定居在柯桥区,他时常参加无偿献血,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志愿者的讲解后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登记者。在接到柯桥区红十字会电话后,得知配型成功后非常激动,杨绍庆心中第一个念头就是“捐”!杨绍庆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他的妻子不免担心,但他克服家人担忧和自己身体状况的不利因素后,顺利完成捐献。善良之花灼灼盛开,爱心将与生命共同延续下去!

       段天承 – “只要他需要,我定全力以赴” (2020年11月05日捐献)
       2020年8月10日,段天承首次捐献造血干细胞,为远方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3个月后,患者病情加重,他再次勇敢地伸出援手进行二次捐献,他说,“只要他需要,我受点累不算什么!”执着的信念创造生命的奇迹,为这爱与被爱祝福加油!

       崔加林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2021年03月08日捐献)
       崔加林,在上虞中医院实习期间,被告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吻合,欣喜若狂!崔加林当时作为一名医学生和实习医生,接受的教育便是救死扶伤,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他来说更是一件充满职业精神的事情。3月8日,崔加林完成了28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他的生命种子将为患者带去生命的新希望。

       吕兆成 – 用热血浇灌善意之花!(2021年04月12日捐献)
       吕兆成是山东人,来绍兴柯桥已有20余年了。截至目前,吕兆成已累计献血67次,献血总量近2万毫升。2020年年底接到绍兴市柯桥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配型成功,他义无反顾奔赴杭州,期间没有一丝犹豫,成功实现捐献。

       麻奇军 – 退伍不褪色!(2021年04月26日捐献)
       麻奇军是东白湖镇的一名党员,也是一位西藏兵退伍军人。在西藏当兵时,听过台湾的造干捐献,那时候就想加入,但是当时体检没有顺利通过。一次乡镇组织无偿献血偶然的机会,得知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麻奇军心想,这不正是十多年来我一直想要做的吗?去年年底,麻奇军接到市红十字会的通知,自己与一名身患血液病的孩子配型成功,麻奇军毫不犹豫答应了,经过为期4天的动员剂注射后,麻奇军正式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为生命边缘的“他”送去新生的希望!

       王荣 – “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2021年06月15日捐献)
       王荣,诸暨市中心医院赵家埠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一名社区医生,一直以来兢兢业业,尽心尽力为患者服务,深得患者的好评。2021年3月11日,诸暨市红十字会打电话告知他与一位外省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王荣当即表示:愿意捐献。完成捐献后,王荣收到了受助者手写的感谢信,那一刻,他感动了,想到自己能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做什么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