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骄阳下苦练技能 锻造红十字应急救援“铁军”——我会首期应急救援专题技能培训圆满落幕

          骄阳似火的七月,在户外静静地待上几分钟都会让人热出一身汗,但有这么一群人,却全副装备的在训练架上、在野外挥洒汗水。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为了救援能力的提升、为了更好地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帮助而努力着。

       7月6日至12日,在上虞区红十字户外救援队队部,由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初级山地救援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是我会首次主办的应急救援专题技能培训,来自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二十余名骨干队员参加。

       结合建党百年这一特殊时期,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进行党史授课。黄会长对队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争取把红十字救援队打造成具有浓厚红色文化、富有大爱奉献精神、工作作风过硬、专业技术精湛的红十字救灾救援“轻骑兵”。

       本次技能培训,按照“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基地实践与野外实战”相结合的模式,安排了搜索基础理论、救援现场评估和安全管理、地形图判读与应用、对讲机通信原理及使用规范等理论知识和固定绳技术、下降技术、一对一救援技术、伤员固定与担架搬运等专项技能操作,进行科学灵活的组训。
       绳结、自然场地保护站设置

        地形图判读、指北针使用

       单绳技术

       一对一救援技术 

       伤员固定与担架搬运   

       理论测试与小组讨论    

       后勤保障  

       本次培训也得到了中国登山协会的大力支持,中国登山协会山地救援主管、山地救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袁复栋参加培训班结业仪式,希望红十字救援队的队员们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上虞区红十字会和上虞区红十字户外救援队在本次培训中提供场地、后勤保障。

       绍兴风景优美,吸引大批户外运动爱好者前来,这也使得户外运动安全问题更加凸显,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每年都会接到驴友遇险的求助,因此,加强山地救援力量建设十分必要。通过山地救援培训班的举办,培养山地救援骨干力量,更好地发挥红十字救援队的优势和作用,努力为“平安绍兴”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