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红心向党 关爱同心”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开展“护苗行动”未成年人关爱项目走访慰问

       值此“建党百年”庆祝之际,为了让困境未成年人深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7月2日,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前往诸暨市开展“护苗行动”未成年人关爱项目走访慰问活动,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李卫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公民道德建设处处长马煜参加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海亮实验中学、应店街镇、马剑镇,走访看望了6位困境未成年人,与学生、老师、监护人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学习生活近况等,根据他们所处的不同学业阶段,分别给予2000-3000元不等的资助,并送上慰问物品,鼓励他们在新时代党和政府的关心下、爱心人士的帮扶下,要积极向上、阳光乐观、勤奋学习,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克服困难、茁壮成长。

        本次走访的未成年人至少有父母一方已经过世,均依靠年迈的祖父母抚养,有的甚至处在一方父母重病在床或父母双方离世等困境。

       “护苗行动”未成年人关爱项目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市红十字会联合设立,对18周岁以下的困境未成年人进行助医、助学、助困帮扶,帮助其增强战胜困境的信心,缓解困境程度。
       通过开展“护苗行动”项目走访慰问活动,转达来自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怀,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具体体现,同时也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构建和谐社会的道路上展示人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