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专项培训班

        6月25日,在学员的阵阵掌声中,2021年绍兴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专项培训班圆满落幕。此次培训共有40名来自在绍高校、市直学校、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业务骨干参加,通过为期5天长达68学时的高强度培训,最终有38名学员顺利完成角色的转变,成为了一名合格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

       为了办好这次师资培训班,市红十字会认真筹划,根据参训学员专业领域的特性,制定了周密、严谨的教学计划,除了邀请9名浙江省红十字一级应急救护培训师外,还特别邀请了心理学、水域救生领域的专家进行授课。课堂氛围时而静穆严肃,时而轻松活泼,每一位学员的视觉、听觉都深深地被每一位授课老师所吸引,那认真听讲,做笔记的模样像极了备战高考的莘莘学子。

       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除了要掌握应急救护理论知识与授课的技巧方法,更是要注重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核心技术的强化训练。对此,教务组以小组为单位,每组安排一位师资,由简入深,反复地进行训练指导,并增设小组实操比拼、场景综合演练环节,检验学员的学习成效。

       教学内容多,强度大,我们的每一位学员为了保证学习质量,紧跟学习计划,每日的授课结束后,都主动进行自学和温习,反复训练,磨练急救技能,较好地展现了学习风采。

       本次培训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学员们普遍反映收获颇丰,对团队合作意识有了更深的体会,对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和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红十字会有了更强的认同感。并表示在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将把传播急救技能作为重要内容,积极参与组织救护培训活动,帮助更多的人掌握自救互救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