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15年的遗憾,以爱释怀

      “冯老师,我们想咨询器官捐献登记的事,请问您能提供上门服务吗?”6月6日上午11:40,绍兴市生命阳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冯副队长接到爱心人士陈先生的微信。
       在征得陈先生及其家人同意后,冯副队长立即组织队员到其家中进行沟通,解疑释惑交谈中了解到陈先生的小舅子15年前因车祸意外离开了人世,生前他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曾和其姐姐(即陈先生的爱人)谈及过器官和遗体捐献方面的意愿。弟弟排行老四,也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当年家里穷,为了照顾一家人的生计,作为姐姐的陈夫人放弃求学,并肩负起带弟弟的责任,如影随形的姐弟俩感情自然比一般的姐妹要亲。天有不测风云,15年前的一场意外让弟弟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因为当时对器官捐献工作的不了解,没能为弟弟协调办理捐献手续,这件事成了陈先生夫妇的遗憾。今年3月13日,陈先生夫妇路过鲁迅故里,恰巧看到了市生命阳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开展器官捐献的宣传活动,他们在咨询相关政策后,似乎看到了消弭遗憾的希望,便加了冯副队长的微信。此后夫妻俩一直关注绍兴红十字会的活动,通过网上、微信等渠道了解捐献相关知识,捐献意愿日益强烈。6月6日上午,两人经过深思熟虑,决定表达捐献意愿,便出现了开头一幕。

       在陈先生家里,队员们深入浅出讲解捐献相关知识,消除了夫妇俩的疑惑。在冯副队长指导下,陈先生顺利地通过完成了登记,成为第2606410位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同时,夫妻俩也被红十字志愿者无私奉献、忘我服务的精神所感动,双双要求加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愿意在今后的日子里传递、奉献更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