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欢乐迎“六一”,这份安全出行急救“礼包”请收好

       据《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蓝皮书(2017)》统计:每年我国有超过 18500 名 14 岁以下儿童,因交通事故伤亡;中国儿童的车祸死亡率,是欧洲同年龄段儿童的 2.5 倍,是美国儿童的 2.6 倍。冷冰冰的数据背后是令人痛心的事实。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儿童交通出行的安全意识,今天,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绍兴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在G92杭州湾环线高速宁波方向绍兴服务区安全教育基地共同开展以“关注儿童安全出行”为主题的健康教育知识直播活动,在央视频、百度、浙江高速交警快手APP等平台上同步直播。

       直播现场,到来了许多户家庭,一起来参与“亲子共学急救”活动。市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培训师彭老师分别从发生交通事故时儿童各部位抗击打的能力、未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时容易发生的损伤和开车行驶过程中儿童进食发生气道异物梗阻的应急处置措施这几方面展开了详细地阐述。
       彭老师强调交通出行中,家长们安全行驶,并给儿童配备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是预防儿童受到交通事故伤害的有效措施。同时通过婴儿模拟人、气道异物梗阻背心等教具的配合使用,为现场以及直播平台前的观众一一演示了婴儿、儿童以及成人发生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现场观众纷纷主动上前学习急救技能。

       学习婴儿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

       学习气道异物梗阻背部扣击法

       学习气道异物梗阻腹部冲击法
       此次直播活动,学习氛围浓厚,互动频繁,培训效果较好,收获了众多好评,使家长与小朋友们能够更加关注安全出行的防护,增强自救互救能力,让他们健康安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