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生命乐章·致敬捐献”——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公益行走宣传活动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缅怀纪念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动员社会各界共同推动捐献事业发展,树立良好社会新风尚。3月21日上午,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以“生命乐章·致敬捐献”为主题的2021年绍兴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公益行走宣传活动,来自绍兴市生命阳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北海小学龙洲校区红十字小分队的75位志愿者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以健步走的方式,传递珍爱生命的理念,通过宣传呼吁群众加入志愿登记的队伍,同时以涂鸦、寄语的方式向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致敬。参与活动的队员在完成宣传、步行、寄语等打卡任务后获得《生命关爱宣传使者》纪念证。

       公益行所体现的积极、健康、公益的理念,让活动显得十分有意义。“我是一名遗体捐献志愿登记者,我非常认同这个理念。今年是建党100年华诞,我觉得通过这个活动呼吁更多人加入志愿登记行列,显得更加有意义。党带领人民奔小康,过上幸福生活,我们虽然是平民百姓,但是通过这种方式,移风易俗,可以为促进医学科学事业发展、节约生态资源作贡献,我觉得很有意义!”一位古稀老人如是说。
       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是一项造福社会的善举,倡导的是“以我‘无用’之躯换他人健康幸福”的无私奉献精神。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志愿参与到人体器官捐献事业中来。从每年志愿登记仅几十人,到2020年新登记志愿者人数超过3600人,这一个个数字背后,都是一份份爱心、一份份支持、一份份认同,人体器官(遗体)捐献正成为人们参与公益、奉献社会的一种方式。截止目前,全市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志愿登记者8558人,实现器官捐献106例,遗体捐献74例,角膜捐献9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