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2021年度急救培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2021年,绍兴市红十字会在落实好新冠疫情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主动对接相关单位,了解培训需求,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急救培训活动。

       自1月起,我会联合市总工会开展第三届市直职工应急救护员培训班活动。活动在职工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举行,采取线下48学时培训模式,课程内容丰富,备受基层工会成员青睐,在原先计划开展8期的基础上,额外增加3期,共计11期。活动自开展起来,连续举办了5期,已有200余名学员通过了救护员取证考核。

       3月2日,绍兴市交通职业学校急救必修课开课啦。自去年4月起,我会联合市交通职业学校将应急救护培训纳入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的全日制课程体系,全日制的授课模式,有利于强化学生们对应急救护知识的理解和记忆,为将来就业上岗多备一项急救必备技能。

       3月2日,我会受市强制隔离戒毒(拘留)所邀请,为12名戒毒人员开展救护员培训。由于对方单位工作的特殊性,我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线上一天完成理论课时,线下一天操作强化考核,高效的学习模式,最终全部学员通过考核。

        3月11日起,我会在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救护培训基地分别开展了救护员培训和专题普及培训,为来自全市各区、县(市)的公安干警们进行急救知识培(复)训。

       3月17日,我会在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基地(袍江)为来自全省各地的100余名地震救援专业队员们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根据培训需求,救护师资对心肺复苏和AED、创伤救护技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阐述,提高队员们应对突发事件的救援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