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这个急救培训有看点

       今天下午,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绍兴鲁迅纪念馆在鲁迅故里5A级景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活动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是室外急救实践体验课,一个是室内云端急救直播课,两个课程同步进行,分别满足不同群众的学习需求。

       急救实践体验课开设在鲁迅故里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外围场地,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们一对一开展教学,让景区的游客较好地体验了急救技能的实践操作。

       云端急救直播课开设在鲁迅故里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培训教室,浙江省红十字一级应急救护培训师喻立娣老师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向无法来现场亲身体验实践课的观众朋友们进行急救知识讲解。

       此次培训活动以“新冠疫情下的急救”为主题,以疫情下心肺复苏(CRP)的操作、“救命神器”AED的使用、疫情下的自我防护为核心内容,喻老师重点讲述了疫情之下急救技能操作的注意点,并对疫情下自我防护中的新冠疫苗接种相关事项做了详细的阐述,吸引了8万余人次前来围观。

       活动末尾,我会还邀请了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爱之翼”救护社的志愿者们以舞蹈的形式为观众朋友们演绎了七步洗手法,加深了观众朋友们对自我防护中如何正确洗手的印象,并再次呼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还需保持高度警惕,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本次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急救培训活动,反响热烈,是我会在新形势下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的新实践,既避免了疫情期间的人员聚集,又满足了群众对应急救护知识的需求。接下来我会将继续创新培训方法,打破传统教学模式,以多种形式向公众开展应急救护和公共卫生科普知识,进一步提升全民急救知识普及率,助力健康绍兴建设。